家教吃白正,奥吃赛捷、来打莲真
矮攻壮0爱好者,莱嬷,天雷莱左

【6h/方王】弄巧成拙

18岁的小队长生日快乐!



私设超多,我的世界我做主,这是一片神奇的江湖

讲的是少年杰希如何加入微草的故事w

文笔边烂,轻拍啦



这个故事发生在王杰希还未加入微草时。

那个时候王杰希就已经在江湖上小有名气了,魔术师横空出世,手上的扫帚一挥,擂台上的人应声倒下。
那时王杰希的武器还不叫灭绝星辰。

“士谦,你觉得台上这人怎么样?”

“可以啊,和阁主一样用扫帚。”

方士谦和林杰也在台下观望。

“不过肯定没有阁主厉害。”还不忘加上一句。

“呵。”林杰摸了摸方士谦的头,没再说什么。

林杰所在的林家可是北方有名的大家族,创立微草阁根本不是什么难事,凭借一把镇阁之宝灭绝星辰就和江湖上的嘉世殿,霸图山庄,蓝雨阁齐名。只是这林家公子天性纯朴不好战,虽是大户出身却平易近人,这样的性格让他在江湖上收获了大片美声,可也难成为一位好首领。

江湖上每年都会举办比武大会,各方势力皆会参加,一来是为了壮大自家的名声,二来也可以吸引更多的高手加入自己的阵营。目前嘉世殿的殿主叶秋每年都会出席并斩下优胜,紧随其后的还有霸图山庄的庄主韩文清,蓝雨阁阁主魏琛,从西域杀出来的双花二人等。微草阁,虽说有灭绝星辰在手,在江湖上的地位也始终不如前面这几家。

一时年前热血创立了微草阁,想要维持下去却不是那么容易,林杰也实在着急。

“阁主想把台上那小子拉进咋们微草?”

林杰点头道,“那孩子天赋凛异,只可惜经验不足,容易吃亏。”

方士谦又把目光移至擂台,此时王杰希的对手换了人。果然如林杰所说,这毛头小子一看就知道没来江湖闯荡多久,江湖上的道道还模糊的很呐。王杰希的对手也是个在江湖上有身份的人,再加上前面的消耗,很快就招架不住了。

可就当众人以为王杰希必输无疑时,王杰希的脚步变得诡异起来,前一阵还看到人举着扫把狠狠拍下,下一秒眼前就剩下两个烧瓶,人早绕到后面去了,再一抬头,两道星星射线从天划下。可谓是眼花缭乱,观众们啧啧称奇。

这场比武最终还是以王杰希的胜利落下帷幕,不过王杰希的打法无论怎样诡异多变,始终还是弥补不了经验不足的漏洞。知道自己无法再战,一挥手表示弃权,在欢呼声中走下擂台。

“士谦,这事就拜托你啦,把这小魔术师拉进微草,你以后就有个威风的师弟了。”

方士谦补脑了一下,今后有了这号师弟供他呼风唤雨,实在倍有面子,不假思索就答应了下来。

呼风唤雨?这当然不可能,不过都是后话了。


说起这方士谦,在江湖上的知名度可能还比林杰略胜一筹,是和霸图山庄的神医张新杰齐名的治疗之神。治疗之神啊,医术高超自然无话可说,更厉害的是,此人十分擅长制作解药,据说,没有他解不开的毒,没有他制不成的解药。不过江湖传言总是夸大其词,这其中几分真几分假就不得而知了。

自从林杰把这事拜托给方士谦后,方士谦也没闲着,利用情报阁知道了台上那人名号王不留行。

倒是很有微草阁的作风。方士谦在心中想着。

微草阁的人除了阁主林杰外,皆用一味中药作为自己的名号。方士谦的名号为防风,其实早些年他还有一个名号叫做冬虫夏草,不过这人太过张扬,明显本名的认识度比名号高的多。

他先后派去了车前子等微草阁高手去试探王杰希的实力。下达的命令是活捉,可每次微草阁的人都是铩羽而归。令方士谦更加不解的是,别说丧命了,回来的人连剑伤都没有,最多就是腿脚被卸,装回去就完事了。

“你们没尽力吧?”方士谦斜眼看着他们道。

车前子连忙摇头,“不是啊方前辈,王不留行的身手太过出人意料了,我们,我们根本摸不着头脑啊!”

也是。方士谦想了想,的确这魔术师王不留行的心思是猜不透的,没人能琢磨的了,想一想又道,“不对啊,那你们怎么一点伤也没有?”

“我们也不知道啊!那王不留行性情本就古怪!方前辈,我们真的都尽力了啊!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方士谦觉得王不留行这个人更加有意思了,“我亲自去会会这个人。”






掌握到了王杰希现在正在晓意城中的客栈,方士谦连夜动身前往那处。

方士谦是第一次看到擂台的王杰希,就同文人般在桌上细细品茶。

那日在擂台上还没看出,这家伙竟是个大小眼。方士谦觉得有些好笑,不过还是忍住笑意,来到王杰希身旁。

“见到兄台独自品茶,介意与在下一起?”

王杰希抬头,看见眼前的人晃了神,两只眼睛都睁的一样大了,眼神中还透露着兴许期待。

“这位兄台?”方士谦又唤了声,王杰希这才回过神,连忙致歉,“失礼失礼,这边请。”

方士谦应声入座。王杰希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人,方士谦正琢磨着如何切入主题,倒是王杰希先问起话来。

“请问兄台如何称呼?”

“在下名号白芍。”

“白芍……”只见王杰希皱了皱眉,又接着问道,“以中药为名号,阁下是微草阁的人?”

方士谦此时不想摊出底牌,摆手道,“谁规定了只有微草阁的人才能使用中药做名号?况且据说微草阁的人走到哪都会被旁人问句‘你的名号主治什么?’,在下会被烦死的。”

王杰希被这稚嫩的话语逗笑,“兄台说的有理。实不相瞒,在下最近不知道做了什么,给微草阁的人盯上了,若是伤了他们,想必是要与微草阁结怨,所以在下只能四处躲藏,等过了这阵再说。”

原来是这样。方士谦在心里也有了个谱,但愿王杰希没有记恨微草阁。“那我也不隐瞒什么,其实前几日的比武擂台,在下也在席上观望,兄台真是好身手,想必有许多门派向兄台抛出橄榄枝了吧?”

王杰希点点头,“可惜就是没有中意的。”

“哦?兄台是想只身一人闯荡江湖?”

王杰希低头抿了口茶道,“天地这般大,人总归有个归宿。”

之后方士谦发现自己从王杰希口中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,无非就是聊聊诗词歌赋。方士谦虽善医,对诗词歌赋却是兴趣平平,坐在桌上有一句没一句地附和。

时间过的极快,王杰希向方士谦表示自己得先走一步了。方士谦没有什么可以留人下来的借口,只能说在此分别,不过他会不会跟上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但让方士谦没想到的是,才这两三下,王杰希早没了身影。方士谦这才拍头,恍然大悟。这魔术师思维和等宽扩,怎么会没想到自己是来试探的呢?说不定还被他试探出来了,这下他真的要对微草阁怀怨了。

不过方士谦这回是算错了,王杰希不是对微草阁怀怨,而是对他存有戒心。当年父亲就因这一身功夫遭人陷害,江湖有多险恶他早就知道,却不代表他已做好准备。

没有办法,方士谦只得回到微草阁,和林杰从长计议。






方士谦回到微草后,把所遇一五一十的告诉林杰。

“那孩子对你早有防备,定是思路宽广,这不难看出,只是他能够立刻接纳你,说明这孩子的心思还相当单纯啊。”林杰感慨,“不赶紧寻希座强大的靠山,他后面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。”

方士谦不懂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那孩子的打法特别奇怪,已经可以用鬼才二字来形容了。排除他想法古怪,倘若没人指点,不可能有如此成就。我曾有所听闻,十年前江湖上也出现了位魔道鬼才,可他是位理论人才,于是【星轨】一书出现江湖上。这位魔道鬼才的名字,众人除了他单姓一个王字外,其他无一知晓,所以他被众人称作王氏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说,这王不留行,可能就是那王氏的儿子?!”方士谦惊讶道,“那后来王氏怎么了?”

“后来,各大势力都害怕这书落到别家去,让对家高手练成这一身奇功,一场争夺战就这么展开了,王氏也不得不带着这书踏上逃亡的日子,从此隐于山林。据说那王氏早已死于逃亡的路途,可【星轨】至今下落不明,如今王不留行又再次出现在这擂台上……”

“那有没有可能,他是来为父报仇?”

林杰摇头,“可能性不大,他要是真想为父报仇,就不会这么张扬了,你见过有谁想报仇还把自己当作活靶子么?”

“可是您刚刚自己也说了他心思单纯,经验不足啊。”方士谦反驳。

“可他不照样甩开你了吗?到底谁心思更单纯啊?”林杰开玩笑道,“比起报仇,难道不觉得他更像是在寻找什么,这么说也不对,应该是被寻找什么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我和他谈天时,他也表示他在寻座靠山,但眼下并没有满意的。这人胃口还真不小啊。”

“我看未必,中草堂今天截到情报,嘉世殿已经向他发出邀请了。”林杰道,“这下可真是摸不着头脑了。”

“我们微草阁难道就非他不可吗?”方士谦心中不快,他堂堂微草阁治疗之神,现在为了一个新出茅庐的小屁孩奔三跑四,还被那小孩摆了一道,说出去自己的脸都丢尽了。

“当然不是,相见即是缘,就看他和我们缘分的深浅了。”






微草坐落于北城,俗称B市(x),方士谦那天傍晚心头正闷,只是来城外的小树林散散步,没想到再次遇到了王杰希。

他想,自己是和这王不留行缘分不浅了。

只是当下的情况有点不太对劲?

“白,白芍?”王杰希眼前有些模糊不清,只能看出方士谦正向自己跑来。自己已经很小心了,只是最近处处防备着微草,却把其他势力给忘了。【星轨】现在就是颗烫手山芋,自己的父亲就是被这本书给害死的。

眼下方士谦已经来到了王杰希身边。王杰希的腿被大片鲜血染红,再不医治估计就要废了。

“你先别动,我给你简单处理一下,你上我那去修养几天吧。”方士谦边说,手上也没闲着。

王杰希眼中流出一丝诧异,他一瞬间明白了些什么,眼神又变为遗憾与哀伤。

“白芍兄,我是走不动了,那些人就要追上来了,你快走吧。”

王杰希想推开方士谦,却被方士谦捉住了手。他想他大声呵斥,这人怎么这样不珍惜自己的生命?可当下情况紧急,方士谦只得俯下身,贴在王杰希的耳边轻声道。

“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

天色已经完全暗下,方士谦的气息喷在王杰希的耳廓上,让王杰希感到不自在,脸色瞬间涨得通红,可惜方士谦是看不到这样害羞的王杰希了。

太阳最后的光线被吞没,今天的夜格外黑。方士谦背着王杰希,敌人在明,自己在暗,这是突围的最好时机。

只要顺利进入北城,就可以摆脱那些刺客了。北城内处处都是微草的人,在北城闹事,就是与微草为敌。好在那小树林离微草不远,方士谦在这里生活了数年,对地形相当了解。

“白芍兄……”王杰希声音很轻。

“你不要再说话了,保存体力。”

“士谦兄弟……要是你若逃不出,莫要带着我,我知道我快要不行了……。”

方士谦猛的停下脚步,这个人早就知道他是谁!那他为什么没有……

“喂!你……”方士谦推推身后的人,那人早没了反应,趴在他的身后。方士谦意识到不对,抓过王杰希的手,当场把起脉来。

这家伙中毒了!再不解毒他活不活今晚!

趁着方士谦停下脚步,后面的刺客将二人团团围住,他们举起的匕首法散着寒气,封面映出的是方士谦波澜不惊的脸。

“这位兄弟,我们只想要背后的人,兄弟将人交予我们,我们可以放兄弟离开。”那个在树上的刺客开口道。

“巧了,我老大也叫我把这人带走呢。”

刺客们纷纷使了个眼色,“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!”

“哼。”方士谦冷笑。转过头看了看背上那人。他现在情况不大好,嘴唇发紫,直冒冷汗,口中还叨念着什么。方士谦仔细一听,居然是让他快走。

“你当小爷是谁呢?”方士谦让王杰希平躺在地上。

那个发话的刺客纵身从树上跃下。方士谦头也没抬,手上用力以迅雷之速甩出三根钢针,准入无误的插进他的喉咙,那刺客顿时没有了气息。

“小爷治疗之神,可是暴力奶啊!”

夜还相当漫长,不过方士谦知道今晚是没有好觉睡了。






王杰希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。

头还是晕乎乎的,王杰希想起身,发现自己的腿也动不了了。全身上下被擦拭了一遍,很清爽。大腿已经没有知觉了,不过这应该是麻醉的功效。

门被打开了,王杰希用手遮住光线带来的不适感,隐约可以看见方士谦的轮廓,他走进屋子,手里是一碗清粥。

“我琢磨着你要醒了,就给你带点吃的来。”

“这里是哪儿?”王杰希开口,声音沙哑的很。

“我家。”方士谦把粥放下后,把屋内的窗户开了个遍。新鲜的空气涌入房中,王杰希顿时觉得自己的头痛少了几分。

门外是座青山,从太阳光可以判断出现在已是辰时,今天阳光甚好。

方士谦把王杰希扶起,让他靠在床头后,自己也做了下来,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家,微草阁。”

王杰希虽说早就猜了个大概,方士谦以真实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还是有些激动。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认出我的,不过就看在我救了你的份上,和我们阁主聊一聊吧。”方士谦撇过头,顺手端起粥,“我喂你吃吧,你体内的毒素还未完全排出,手上也没有力气吧?要是洒了粥可是很麻烦的。”

王杰希点点头没有抗拒。激动的心情,与不自在的动作碰撞,王杰希的脸第二次在方士谦面前不知不觉就红了起来。

“你在害羞什么啊!”

“我,我才没有!”王杰希又欲盖弥彰地摸了摸自己想红的脸,总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。

“算了算了,小爷才不和你计较。”

兴许是真饿了,王杰希吃的很快,方士谦也没再说什么,收拾收拾就出去了。

不久后,林杰来到了这里。

“王不留行。”

林杰的声音把王杰希从自己的世界给拉回来。

“杰希见过林阁主。”

王杰希想下床给林杰行礼,被林杰制止了。“你的伤还没好,先好好休养。你刚刚说,你见过我?”

“阁主或许忘了,阁主当年和治疗之神士谦大人一起路过一座小村庄,在那里救了身中剧毒的家母。”

看着王杰希饶有特色的大小眼,林杰这才想起,他的确是和这少年有过一面之缘。

方士谦看来是彻底不记得了,当年他和林杰外出游玩,路过一座偏僻的小村庄,在那里遇到了以为跪伏在路边的少年,身后是他快要丧命的母亲。

果然不出林杰所料,王杰希的父亲正是【星轨】的著者王氏,为了这书,来人将王氏杀害,又用毒威胁王母交出此书。王氏早有预料,让自己的儿子王杰希带着书找一处无人之地潜心修炼。那天,刚好是王杰希回家探望父母的日子。好在来得及时,王杰希打跑了那群人,但是身上却没有任何解药。他带着自己的母亲跑遍了村里所有的大夫,要么是解不开这毒,要么看到他这个样子,摆手甚至连门都不开。王杰希心灰意冷,会在路边只求有人能救母亲一命,于是就这样遇上了方士谦与林杰。

其实一开始王杰希是不相信方士谦的。方士谦就此王杰希大上个三四岁,再加上略显稚嫩的语气,王杰希一直把他当成个小药童。但事实是,方士谦不但救活了母亲,在他的调理下,母亲的气色开始红润了起来。

王杰希想报恩,但二人只说举手之劳,连名字也没留下。王杰希隐约在他们的对话中听见了“士谦”两个字,后经多方调查,才知道这个人正是微草阁的治疗之神方士谦!而他身边的,是阁主林杰!王杰希便决定,将来定加入微草阁辅佐林杰,报达二位。

“所以你近年来不断参加擂台,其实只是想等待微草阁的邀请吗?”林杰抚额。

王杰希点点头,又问道,“请问我有哪出得罪了阁主,望阁主指出。”

林杰自然清楚他说的是方士谦派人试探之事,这下是真的尴尬了。

士谦啊,你这次是确确实实的弄巧成拙了。





在那之后,王杰希顺利加入微草阁,接手灭绝星辰。
于是武林大会中又挤入了一家豪门。

五年后,王杰希已经接替林杰成为了微草阁的第二任阁主。

灭绝星辰打天下,魔道身手不留行。这两句话就是人们对现在微草阁的评价。

“什么鬼,小爷我才是微草阁的主要人物好么你们干嘛只关心王杰希。”方士谦不服,不过比起在江湖,防风还是在医神界更加出名啊。

“不对,王杰希,你当年为什么会答应林阁主加入微草啊?”

其实林杰那时也有意愿,把这阁主之位传给王杰希,这孩子不但理智,且稳重大气,是天生的王者。他怕方士谦到时候故意找王杰希麻烦,用这事来压他,就叮嘱王杰希,不要将此事告诉方士谦。

不过明显是林杰多虑了,不过王杰希倒是真的被方士谦“压”着了w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王杰希推开门,今天的天气也十分晴朗。


当然是为了你了。王杰希挑眉,在心里说到,任由方士谦抱着。


反正现在治疗之神是我的了。


fin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次氯酸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