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吃白正,奥吃赛捷、来打莲真
矮攻壮0爱好者,莱嬷,天雷莱左

【方王】猫妖异闻录


清水小文,全程应该没有什么虐点

第一章

(1)

我叫方士谦,是B市微草大学大三学生。在微草大学担任电竞部副部长,目前战绩不错,去年还取得了荣耀北部赛区的亚军。人际关系还算不错,除了那个被人称作我一生宿敌的自律会会长王杰希外。


家庭条件优异,长相也和帅这个字粘得上关系,我本以为我大学毕业后会顺利地找到一份工作,谈恋爱,娶到一位漂亮的妻子,从此过上有滋有味的小康生活。可没想到,突然有一天,王杰希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了我的面前……

 

方士谦现在还有些惊魂未定,他现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王杰希了。

昨天晚上,方士谦偷偷溜出去吃夜宵,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在楼梯间看到了不干净的东西。

 

虽然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方士谦自己也很纳闷,为什么自己总能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小时候生活在乡下,时常能看见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孩,嘴呈啄状,正在偷吃街头大叔的糖炒栗子;又或者是头上长着角,有些狰狞的怪物,看到他笑了下,拿着大斧子在劈材呢。

方士谦把这些事告诉了身边的人,不一列外的没有人相信。既然这样,他也选择了不再说出。后来去了城里上学,这样的事情就已经很少发生了。

方士谦更愿意把小时候的经历当作是一场梦,都多大的人了,还相信妖魔鬼怪是不是太丢人了……

直到王杰希出现了。

 

那团黑黑的东西,看不清是什么,张牙舞爪地向方士谦扑来,方士谦闭上了眼睛,举起手挡着,等待疼痛的到来。

一秒过去了,两秒过去了……方士谦再次睁开眼,不干净地东西早就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长着猫耳的王杰希,拿着一把看起来很炫酷的……扫帚?

王杰希转过身,看着方士谦,方士谦也抬起头看着王杰希,两个人就这样相互看着谁也不先说话,约过了半分钟后,方士谦忍不住了。

“王杰希……你这是在干嘛……cosplay……?”

“你看得见我?!”王杰希比方士谦还要惊讶。

“废话,你这么大一个活人,我又不瞎!”方士谦赶忙整理下身上的衣服,显得自己不那么狼狈。

王杰希在方士谦的面前把耳朵和猫尾收了回去,扫帚也像星辰般散开,在空气中消失不见。

“方士谦……”王杰希开口,“这么晚了还在外面闲逛,宿舍扣分!”

“……”

望着王杰希的背影,方士谦觉得这人果然是他一生的宿敌。

 

当然说要扣分王杰希最后还是没有下手。方士谦想有些事情还是一口气说开了为好,下课后去找王杰希把一些事情给问清楚,不料王杰希反而来找他了。

“你不是妖怪……”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妖怪呢哈哈哈哈……”方士谦笑到一半,抬头发现王杰希像看傻逼一样看着他。

“不会吧你是妖怪!?”方士谦触电似的从王杰希身边弹开。

“昨天难道还不够明显么……你给我回来好好说话,要杀你的话早就下手了,还会留着你给我自己受气?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哦……”方士谦把身子给挪回来,“所以你在微草大学做什么?妖怪也要读大学?”

“勉强是,当然不读大学的妖怪也很多,这不是重点。B是是我的管辖区,我来这里主要还是维持妖怪秩序的。”

“妖怪还有秩序?妖怪不是都看到人就吃吗?比如昨天那个……”

“你以为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二十一世纪好吗。妖怪世界的秩序早就井井有条了,我们管辖者的存在,就是去处理像昨天一样的那些妖怪,不让他们伤及人类。但是……”王杰希把目光转向方士谦,“作为人类,是看不到妖怪的,人类只能看见化成人形的妖怪,换句话来说,就是能看见妖怪的,也只有妖怪。”

方士谦愣住了,“你的意思是说,我也是妖怪吗?”

王杰希摇摇头,“理论上应该是的,可是我在你身上感受不到妖气,而且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妖怪。”

“要不然,你就是你们人类口中的阴阳眼。”

“可阴阳眼不是看幽灵的么……”方士谦吐槽。

王杰希起身,“咳咳,总之,这件事情别让任何人知道,你的问题我会帮你想办法的,如果还有像昨晚那样的怪物,记得及时联络我。”

方士谦点点头。王杰希说他的部门还有事,先回去处理去了。直到王杰希走远,他才发现一件更令人震惊的事。

 

他和王杰希,居然一整天没犟嘴!


TBC


感谢观看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次氯酸钙 | Powered by LOFTER